临湘市开展2023年督查“升学宴、谢师宴"专项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6 10:46: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曾苗)7月25日上午,临湘市开展2023年督查“升学宴、谢师宴”专项行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筱波参加。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华宴食府、富临大酒店、中发大酒店等地,查看餐饮场所酒席预订、消费账目等情况,还叮嘱店家向用餐人员宣传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践行“光盘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推进移风易俗,该市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督促他们自觉拒绝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的监督力度;倡导考生以写书信、送鲜花等文明、节俭、廉洁的方式感恩老师,让朴素尚简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升学季风清气正。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