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投放救援设施设备 守牢防溺水生命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6 10:1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子仪)随着暑假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及时救助溺水者,五里牌街道积极履责,强化水域岸边配备“五个一”救援设施设备,即一个救生圈、一件救生衣、一条救生绳、一根救生杆、一块警示牌,为辖区周边水域安全加上一把“保险锁”。

“放假了,家里娃娃都想去水里玩耍,经常一转眼就没见了踪影,水库边上放些救生圈、救生衣非常有必要。”五里牌街道鸿鹤社区胜利组村民李大爷说道。为扎实做好青少年暑期防溺水工作,五里牌街道加强部署、全面谋划,成立了防溺水应急救援队,坚持将防溺水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紧抓不懈。由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村(居)民代表统一佩戴红袖章,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沟港、河渠、溪流进行全面排查,在水域附近设立警示牌和防护设施,各重点水域明确责任人,重点时段开展一日三巡查,高危水域安排专人值守,确保水域沿岸安全。同时根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成立救援应急小组并储备救生圈、救生绳等应急救生设备,切实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我们的救援设备都放在醒目的地方,一旦发现有人意外落水,可以就近取用施救,同时我们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宣传活动,向群众和学生普及‘七不两会’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五里牌街道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负责人说道。据悉,目前五里牌街道在辖区6处河道、42处山塘、32处水库配齐“五个一”救援设施设备,并通过入户走访将防溺水宣传进村(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发放关于预防学生防溺水的宣传资料8000余份,切实营造预防学生溺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织细织密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