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 丨会同县城管局:夏季“梳妆”好时节 绿化养护不停歇

    2023-07-26 08:59: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 通讯员 毛羽 ) 夏季苗木生长迅速,也是杂草生长最旺盛的时候,为打造景色怡人的园林景观环境,连日来,会同县城管局有序推进城区道路绿化带及公园广场绿化修剪、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精细化养护工作。


7月22日,在林城镇环城路进岩头方向环岛,绿化工人正在环岛进行杂草拔除清理工作,防止杂草与园林植物争水争肥。同时,根据不同植物生长习性,对乔灌木展开整形修剪,清理枯枝败叶,剪去长枝乱枝,美化树冠造型,确保绿化景观的整齐度,促进苗木正常生长的同时提升绿化景观的观赏性。

据悉,进入盛夏以来,会同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抓好抗旱保灌。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把浇水、灌溉工作作为当前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采取早晚结合、错峰灌溉等方式,对市区园林绿化植被进行全面浇水灌溉作业,扎实做好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同时,针对不耐旱植物、新栽植苗木,进行重点浇灌,满足植物水分需求,确保夏季苗木生长旺盛。

抓好绿化修剪除草。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结合初夏植物生长习性,集中对市区主要道路的绿篱、乔木、灌木类绿植实施不同程度的修剪除草,并对杂草进行集中清理清运,提升园林绿化养护水平。抓好苗木病虫害防治。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提前着手,结合往年多发的病虫害情况,组织园林工人对街道行道树、绿化带和公园广场游园的苗木进行喷药施治,有效遏制病虫害,保障绿化苗木健康生长。

加强绿化带绿地内垃圾杂物清理。扎实开展“夏日清风”行动,对绿化带、绿地内的建筑垃圾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死树死苗断枝进行清除,并进行补植,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区绿化颜值,为文明卫生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