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明城 做文明人 | “站”高温,迎“烤”验 ,会同交警在行动

    2023-07-26 08:5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 通讯员 张艺叶 梁海英 ) “老人家,先别过马路,现在是红灯!”

7月25日,阳光炙烤大地,会同县城各主要交通信号灯路口,一阵一阵的热浪让正在执勤的交通民警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见对面有一位老人不看红绿灯就准备横穿马路,执勤民警马上将其喊停。

积极开展文明卫生创建工作,劝导行人按交通信号指示灯通行,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大力查处交通陋习,是交通民警的日常工作内容。

“我们今天不仅劝导行人按交通信号指示灯通行,还将对驾驶员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坚持打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正在执勤的交通民警杨才焕说。

文明是一个城市最好的名片,是含金量最高的品牌;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程度。交通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每天按时到达各执勤点执勤,顶着高温炎热,既管秩序,又管文明。

“这是我们的工作,不管天气热天气冷,我们都坚持上路,为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平平安安出行,高高兴兴回家。”民警侯胜邦表示,自己不怕苦累,要当好文明卫生创建工作的“螺丝钉”。

责编:许诺

一审:李洁

二审:许诺

三审:蒋杰霖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