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战下半年、夺取全年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7-26 01:02: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可)7月25日上午,岳阳经开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讲评会,贯彻落实岳阳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和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讲评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拼尽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战下半年、夺取全年胜。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建华出席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落实落细稳经济各项政策举措,转作风、拼经济、促发展,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

李建华对经开区上半年在经济指标、项目建设、底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理性分析中增强发展紧迫感。上半年工作有成绩、有亮点,但也要正视在主导产业不够强、项目建设不够快、体制机制不健全、从严治党不够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面对困难,绝不能丧失斗志,更不能妄自菲薄,只要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就必定能走出困境、走向胜利。

李建华要求,要在务实聚焦中彰显发展新成效, 围绕打好打赢“发展六仗”,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大抓产业项目,按照市委书记曹普华提出的经开区要“发展新能源、新产业、新技术”的要求,巩固现有的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优势,加快发展通航制造、航空货运、跨境电商等临空经济,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加快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同时聚焦16个年底可竣工投产项目,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育强园区企业,加大企业联点帮扶力度,用足用好帮扶政策,优化夯实发展环境,以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构建好政府、企业的亲清政商关系;培优发展环境,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完善社会信用激励约束机制和市场化重整机制,从根本上提高全社会的创新动力。要在筑牢底板中稳固发展奠基石。 安全稳定不能失守,始终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民生保障不能缺位,结合“走找想促”活动和“三送三解三优”行动,下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教育、医疗、出行等“急难愁盼”;生态红线不能逾越,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夏季攻势”,确保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改善;巡视整改不能被动,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廉政建设不能松懈,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风政风好转,提升好评率,重塑好形象,以全区之稳促推全市之安。

李建华要求,要在压实责任中凝聚发展向心力。 强化工作调度,高位、高频调度,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超常力度推动超常发展;强化督查考核,坚持闭环管理,形成督考权威,确保工作有效有序推进;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市场化、投行化思维,加大平台公司转型升级,探索创新建设合作模式,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强化氛围营造,坚持正面发声,把宣传经开区、讲好经开区故事作为自己分内之事,努力塑造“焕然一新”的经开区形象,以“昂扬向上、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担负使命加油干,勇于担当带头干,聚精会神合力干,为助力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春生在讲评上半年工作中指出,要肯定成绩、把握来势,振奋精气神,昂扬进取心。 经开区当前发展劲头很足、来势很好,从发展数据看,主要指标领先领跑;从发展支撑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从发展质量看,园区企业向新向好;从发展动力看,改革创新蓄势蓄能;从发展后劲看,临空经济提速提效;从发展保障看,底线工作扛紧扛牢,上半年各项工作交出了一份比较亮眼的成绩单,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

下半年工作怎么干?谢春生要求,要聚焦重点、紧盯关键,跑出加速度,夺取全年胜。 稳定经济运行,强化核算支撑、强化分析调度、强化依法纳统,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大抓项目建设,超额完成400亿项目资金签约、推进16个重大产业项目竣工投产、谋划15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落实“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发展,以高质量项目促推高质量发展;推动财税增收,加强税收征管、深化“三资”运作改革、全力争资争项,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育强市场主体,培育壮大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区属国有企业,培育打造一批领航企业、上市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工业企业,增强企业造血功能;发展临空经济,夯实基础条件、落地自贸政策、谋划项目建设,确保临空经济加速启航;提升要素保障,加大土地保障、强化路网配套、优化营商环境、固牢工作底板,积极有效破解难题,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谢春生要求,要保持定力、负压前行,干出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当前,经开区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始终保持“战”的定力、坚定“胜”的信心,加快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锚定目标不动摇,强化“首园”思维,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挺膺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排在前面、干在前头、走在前列;坚持打法不改变,围绕“发展六仗”和年度目标任务,以“一日一晒、一周一结、一月一榜”的新打法,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压实责任不落空,切实扛牢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实干担当、敢做敢为;整合资源不分散,坚决防止投资冲动、数据冲动,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整改问题不松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转变作风不止步,对标对表整肃“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鼓作气奋战下半年、趁势而上夺取全年胜,在岳阳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干出新精彩,作出新贡献。

会上,该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通报了上半年经济指标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下发了《2023年下半年16个拟竣工重点产业项目工作交办清单》,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通报以“发展六仗”统筹37+N工作专班情况,区工委委员、组织工作局局长、党群工作部部长邓华良宣读2022年度综合绩效考评通报和5个“十佳”表彰通报,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木里港管理处、轩达公司作典型发言,八字门社区书记方敏代表“十佳”作发言,钠离子、凯迪科技、联东U谷代表16个年底拟竣工重点项目作发言。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