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教育基金募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易露 朱梓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7-25 18:20: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5日讯(通讯员 易露 朱梓煦)24日,云溪区召开教育基金募资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公职人员、企业和社会人士慷慨解囊,支持我区教育基金会工作。刘正仁、蒋春艳、周玉萍、刘勇、吴跃中、王来平、彭伟、刘庆雄、戴敏波、周拥军、王静晗、向彪、张兴隆、薛冬武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区二级巡视员聂金华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教育基金募捐工作的通知》,解读了《2023年云溪区教育基金募资方案》。

动员会上,刘正仁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区办学条件日益完善,教育环境更加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事业呈现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入选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擦亮了云溪教育品牌。

刘正仁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实施教育强区战略,是区委、区政府应担之责,也是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使命,要紧紧围绕教育强区的目标,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让“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商以助教为善、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尊师重教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让捐资兴教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基金募资筹款工作,刘正仁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捐资兴教的重要意义,教育基金是教育事业“集社会之力,兴千秋大业”的配套工程,有利于稳定教育投入,是教育发展的“蓄水池;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是教育发展的“助推器”;有利于浓厚教育氛围,是教育发展的“催化剂”,全区上下要“万众一心兴教育、齐心协力育英才”,推动云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动员,着力掀起捐资兴教的社会热潮,鼓励干部带头捐、引导企业积极捐、动员乡友主动捐,在全区上下掀起捐资兴教热潮,努力做大基金总量规模,形成全民助教、八方兴教、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管理,切实保障捐资兴教的资金安全,实行统一管理、强化专款专用、坚持阳光运作,切实保障教育基金的资金安全,不断提升教育基金的公信度、美誉度,真正做到让捐赠者放心、受助者开心、工作者安心。要履职担当,坚决压实捐资兴教的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搭建尊师重教、全民助教的平台,点燃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热情,让关心教育、热心公益在云溪大地蔚然成风,为推动云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为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