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基层社工站中期实地评估圆满完成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5 15:51:26

韶山市社工站评估现场

近日,湘潭市民政局慈社科与湘潭市同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建的第三方评估专家组,前往全市7个县市区(园区)民政局,对湘潭市基层社工站项目2023年标段上半年工作实施情况及服务成效进行了实地评估,发现项目执行中的困难与不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基层社工站项目高质量发展。

本次评估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市基层社工站项目的行政管理、财务管理、人员管理、服务成效与项目品牌推广等内容进行分领域评估,业务评估专家查阅文书档案,财务评估专家查阅原始财务凭证及其他财务资料等。评估组现场反馈了评估意见,肯定了社工站项目运营的成效,同时根据不同区域评估情况,对社工站项目的整体运作情况给出了专业建议。

湘潭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评估让基层社工站了解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明确努力和整改的方向,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提质、以评增效”的目的。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结合社工站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和社工室全覆盖、五社“莲”动计划的要求为指导,规范及引导社工站项目有效运作,不断凸显社工站的专业作用和服务成效,优化资源配置,凝聚为民服务合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属于湘潭的“莲”城社工特色服务。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