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湘供电公司:开启夜巡模式 确保电网迎峰度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5 09:25: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宇浩)7月 炎夏,城区 居民 生活 用电 负荷逐日 攀升,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 在辖区内 展开夏季迎峰度夏 专项 行动 确保居民生活正常供电

面对一年一度的夏季用电高峰,该公司结合临湘实际,制定了2023年夏季迎峰度夏计划。为有效避免白天高温对设备运行的干扰,确保测温数据准确无误,该公司成立了电力设施夜巡小组,对城区范围内的美式箱变、重过载台区等进行高频度测温,严密监控重点设备运行情况。

针对夜巡过程中发现的少数台区重过载问题,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配变轮换等运维手段,合理调控电力负荷,平衡台区电力供需,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同时,积极组织维修人员对设备进行细致维护,及时消除故障隐患,保障电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夏季迎峰度夏行动,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始终以保障民生用电为己任,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全力打造高效、安全、可靠的供电环境。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