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常德200名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奔赴基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4 18:53:28

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 通讯员 丁雪琴 7月19日,由常德市委人才办、团市委联合举办的“智汇潇湘 鸿雁之约”高校学子家乡行社会实践活动暨2023年常德籍在校大学生兼任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培训班在常德市委党校举行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根据大学生实际需求,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座谈等多种方式进行。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乡村振兴点、重点企业进行调研,还接受了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学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学员们在提升理论素养、增强业务能力、提高综合服务水平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收获。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学员代表学员上台领取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工作环境、提升工作能力,在苦干、实干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200名高校学子将奔赴常德市各乡镇(街道)开展“智汇潇湘 鸿雁之约”高校学子家乡行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区服务、开展文化推广、做好团青工作等方面内容开展。近年来,常德市委人才办、团市委坚持把各类常德籍在外人才作为促进家乡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创新大学生返家乡服务家乡发展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增强常德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推动常德“实施资智回流”重点人才工程落到实处,助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常德。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