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现场监督 为夏粮收储“保驾护航”

龚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4 16:19: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云溪区纪委监委 龚颖)“最近一周出库的粮食有多少?”“这一批粮食是多久前入库的?”“粮食储备场所湿度是否达标?”“早稻收储是否提前准备”?

当前,为做好早稻新粮轮储准备工作,粮食收购企业也陆续推动存粮出库。近日,云溪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惠鑫米业有限公司大米储存仓和储备谷仓开展现场督查,重点围绕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粮食轮换和出库操作流程、手续办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扛实责任,维护粮农切身利益。

据了解,云溪区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将从7月中旬开始持续到明年1月份,其中,区级储备粮轮换任务为3728吨,目前,已出库1236吨,余下2492吨8月底前完成出库。区级储备粮轮换收购入库将从10月上旬启动,11月底结束,轮入中晚稻3728吨。

此外,云溪区纪委监委还结合“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入村亲农”调研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5个调研组分别走访群众50余户,深入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我们将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和随机走访,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云溪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建军表示。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