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以学促干建新功”专题研讨 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2 00:06:46

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万烨) 7月21日下午,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以学促干建新功”主题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团的机关深化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领广大湖湘团员青年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推动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以学促干,要 匡正干的导向,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 一是要深刻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青年的深厚感情,真心实意关心青年,真情实感体贴青年,真抓实干造福青年,把为青年群众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二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凝心聚力、驰而不息推动青年发展规划落地生根,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人才培养、使用和协同的高质量育人体系,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引领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三是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和项目。当务之急要立行快办,长期任务要保持好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赢得社会尊重、赢得青年口碑;四是要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把握好潜绩和显绩的关系。要以自身的积极作为回答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既要做青年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今后青年工作事业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

会议强调,以学促干,要增强干的动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一是要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要以过硬的担当本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机遇面前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不畏缩、不躲闪,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二是要勇于“刀刃向内”,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团的重要论述,把握住团干部队伍建设这一从严管团治团的关键群体,着力锻造对党忠诚、心系青年、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三是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要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不断增强干的动力。

会议强调,以学 促干,要凝聚干的合力,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 一是要以历史主动精神培育新时代好青年。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以思想的力量激扬奋进的力量,以理论的主动把握历史的主动,积极为党培育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要在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上见成效。要扛牢“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针对当代青年富于思辨精神、习惯独立思考、喜爱探究寻求等特点,引领各行业领域青年全面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不断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要深化湖南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始终锚定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改革方向,继续大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协同推进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推动湖南共青团事业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四是要破解发展难题凝心聚力抓落实。要通过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分析研判制约湖南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把情况摸清、把对策提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各种操心事、烦心事,让青年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