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青董班”青年企业家赴深圳“取经学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1 19:39:15

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彭俊) 7月17日至20日,湘潭市委人才办、团湘潭市委组织50余名“青董班”青年企业家赴深圳学习交流,深度考察深圳海普洛斯、鲲鹏生态、创维、德润电子、欣旺达等了5家知名企业和单位。

参观海普洛斯

参观鲲鹏生态

考察中,在组织召开深圳-湘潭青年企业家的“略胜一筹”交流会上,海普洛斯董事长许明炎、吉利通董事长范广宇、科锐董事长徐春明、企业顶层设计导师李羿锋等8名深圳企业负责人就“深圳怎么样、在深圳发展怎么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让湘潭青年企业家了解了深圳经验、深圳速度和深圳精神,并就“如何把握时代脉搏”等企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疑惑进行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特别重视学习深度,大家深入企业现场观摩,并就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战略布局、新能源产业发展等相关领域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同时,此次考察交流精心安排了“高级别专家讲座”,邀请创维原总裁杨东文以“高质量经营”为主题做专题报告,为湘潭的青年企业家们揭开了企业持续成长的“奥秘”。

一直以来,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企业家这一“生力军”队伍建设,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由团湘潭市委具体制定实施为期5年的“青企赋能 价值莲城”青年企业家培养计划,此次赴“大湾区”学习交流的青年企业家来自该培养计划第二期学员。

青年企业家们在最后一天的“复盘”分享会上纷纷表示,此行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前沿的现代信息技术、宝贵的人才工作经验,还领会到了“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激发了“闯、创、干”的强大动力,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的担当,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坚定不移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道路,干出湘潭速度、创出湘潭质量、闯出湘潭样本,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新湘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