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赋能乡村振兴 培育电商行业“星火带头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1 18:01: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肖黎雨)为培育和壮大电商人才队伍,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7月21日,临湘市2023年第一期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技能培训暨“一村一电”电商人才培养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钓具、农产品企业电商从业人员,镇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短视频爱好者、社区团购网点经销商等共2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临湘市委组织部主办,商务粮食局、乡村振兴局、职业中专联合承办。培训历时一天,课程紧扣电商赋能乡村振兴主线,聚焦全市电商结业创业、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实际需求。培训内容涵盖了农特产品直播营销、短视频账号体系搭建与内容打造、抖音直播流量玩法及营销提效等,兼具理论与实操,内容丰富,案例生动。

开班仪式上,临湘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寄语参训学员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切实提高运用电商技术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培训,培养培育出一批电商行业的“星火带头人”,为临湘市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

为强化乡村振兴电商人才保障,由中共临湘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商务粮食局、农业农村局、职业中专等部门自2022年开始联合组织临湘市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展电商普及与技能培训暨“一村一电”电商人才培养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了电商技能培训7期,累计培训学员804人,培育了一大批农村电商带头人,有力推动了临湘市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和农村电商快速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动力。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