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动系统开展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暨指挥通信联合训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1 16:50:52

新湖南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瑞文)7月19日至20日,益阳市国防动员系统在桃江县举行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暨指挥通信联合训练。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共30多人参加训练。

(理论学习)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现场答疑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基本流程、人防工程施工质量常见问题及防范、人防防护设备安装维护以及车载短波通讯联络等。

培训邀请人防质监专业人员进行理论授课,就人防工程施工有关内容组织了讨论交流;组织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一家人防设备厂,对人防设备生产流程及设备的相关功能进行了深入了解;开展短波、超短波等多种方式的指挥通信训练,并进行了互联互通。

(实操训练)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联合训练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实操,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人防工程建设和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了人防应急机动通信保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