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引导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国社会报   2023-07-21 15:15:50

湖南省民政厅近期下发通知,就引导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安排,推动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做好就业服务,全力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知指出,各地要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响应党中央号召,拓展服务空间、挖掘就业需求,向高校毕业生开放就业岗位,合理设置见习岗位,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优先留用见习人员等,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充分挖掘社区服务需求,开发社区服务岗位,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在社区内就业。引导专业性社会组织挖掘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工作、托育等领域的服务空间,加大高校毕业生聘用力度。支持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增加直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公益慈善项目和资金,带动开发相应岗位。支持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专长,推动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培训类社会组织资源优势,积极开展行业、企业发展所需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引导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机构等做好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服务。

通知强调,各地要将社会组织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本级党委和政府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协调机制范围予以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落实。建立社会组织稳岗就业工作机制,推动落实落细各项稳岗扩就业政策。推动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切实改善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展现工作亮点,突出工作实绩,回应社会关切,为社会组织助力就业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中国社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