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金融便利在哪?三方专家来解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1 15:05: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魏麒安) 7月18日,2023年岳阳自贸片区外贸便利化政策宣讲活动在城陵矶新港区展开,来自外汇管理局、中国银行、海关的业务专家,分别从外汇便利化政策、跨境人民币政策、海关政策、汇率避险及中国银行相关产品等方面展开宣讲,向与会企业深入解读最新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副局长楼航,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周炜,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主任严菲,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岳阳市中心支局局长袁曙光,及岳阳自贸片区5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

楼航指出,“外汇管理政策一体化宣传”系列活动,既是持续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创新的有益尝试,也是谋划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的良好开端。希望各企业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积极了解金融外汇政策,不断拓展外贸业务。

袁曙光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陆续出台了优化跨境人民币管理、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等政策。相信通过送“政策礼包”上门的活动,能让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理解、了解政策,提高实务操作的水平和能力。

严菲表示,新港区将抓住此次政策宣讲的契机,进一步推动政、银、企交流合作,做好外贸便利化政策落地服务,推动金融贸易协同发展,创新解决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为湖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作贡献。

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南省分局、湖南省外汇及跨境人民币市场自律机制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岳阳市中心支局、岳阳市商务局、新港区管委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分行承办。

一审:杨梓涛;二审:刘克宏;三审:葛蓓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