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出品:三条“链”成就了这一“串”

    2023-07-20 15:18:23

随着气温一天天持续攀升,长沙早已进入到充满孜然味儿和油脂香的夏天。不同于“万物皆可烤”的锦州烧烤,“是羊就能烤”的徐州烧烤,“耗饼量”惊人的淄博烧烤,长沙烧烤更偏爱牛肉串。近日,“新疆褐牛串1周岁啦,10000份免费送”的消息火了,不知道又动了谁的嗜肉DNA?

去年7月19日,客串出品引进的新疆褐牛从伊犁草原“跋涉”4000多公里来到长沙,新疆褐牛活体首次进入湖南市场。“我们将进一步探索建立集肉牛养殖、屠宰加工、牛肉产品生产为一体的产业链。”当时客串出品创始人王浩描绘的关于“将更好的牛肉产品带给消费者”的蓝图,经过一年精心打造,已然有了清晰的模样。

有着“西北第一牛”美誉的新疆褐牛,来自海拔3000米的新疆昭苏千里草场,为了把这”一口好牛肉”带回长沙,客串出品打通了褐牛从新疆伊犁到湖南长沙4000公里的运输链路。同时,在长沙县成立了流转基地,成立了长沙丰营畜牧业有限公司,与新疆创锦集团、广州江村公司、湖南红星大市场联合经营红星屠宰场,并在长沙水渡河市场落地了“新疆褐牛湖南形象店”。 

这样一来,一条无形的“链路”悄然形成。从新疆伊犁草原将褐牛运输到长沙流转基地,从基地到红星屠宰场屠宰后,再运送到水渡河等一级市场“新疆褐牛专卖点”分配,让高品质的热鲜褐牛肉进入千家万户。丰营公司计划每月为湖南市场提供75万公斤热鲜褐牛肉,“客串出品·牛肉串”品牌也顺势创立。

今年,淄博烧烤带动了全国“烧烤热”,“客串出品”新开的智能烧烤机门店也火爆出圈。这家店面积约150平米左右,6台智能烧烤机,每台机器有三个烧烤位,店员设置好参数后,只要将烤串放入炉架,轻点按钮,智能烧烤机就可以完成全部的烤串流程,员工仅有7人。“一人可同时操作6台智能烧烤机,一台智能烧烤机3-5分钟可同时烤制180串。”客串首创全国“社区智能烧烤店”商业模式,解决了“烧烤师流动性大、出品不稳定”的行业难题,大幅降低了人力成品,提升了出品稳定性,广受媒体和行业关注,投入少、回报快,可以让更多人简单从事烧烤职业。目前,客串出品牛肉串的新商业模式在全国已开出了十家店。

(全国知名餐饮连锁创业学习加速平台“新火大学”游学团考察“客串出品·牛肉串”项目)

在创新智能烧烤店模型,打造产业链智能化解决标准化、规模化难题的同时,客串出品在供应链端也在同时发力。今年,供应链工厂“客串一把”也进行了一次生产战略性调整。因为有了新疆褐牛的源头供应,牛肉源源不断,“客串一把”工厂产品从140个SKU调整到25个,依靠自身平台进行优势产品的整合,极大地提升了专业度与产能。

(“客串一把”供应链公司长沙工厂)

“客串一把”聚焦各种牛肉串的生产,并倾力于牛肉串产品的深入研发,研发出了不同口味不同部位的牛肉串制品,招牌产品雪花牛肉串、功夫牛肉筋年销售量达1000万串+。得益于优质的出品以及强劲的研发实力,“客串一把”在业内也已声名远扬,不少有烧烤食材需求的连锁餐企纷纷前来沟通合作。

(客串牛肉串)

与此同时,“客串一把”工厂的全国战略性拓展的“野心”也愈发明朗。今年4月份,客串新疆牛肉工厂正式挂牌,现已正式投产,并且即将开办第二家牛肉串生产工厂。在广东开设客串一把广州工厂也已提上日程,“剑指”供货港澳,打开客串牛肉串走向世界的窗口。

(“客串一把”供应链公司新疆工厂工作场景)

从新疆伊犁到湖南长沙,打通4000公里的运输链路,带来了“一口好牛肉”的同时,也为这家成立8年的烧烤品牌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从人力烧烤到现在智能烧烤,客串 产业链智能化在降低烧烤进入门槛时,也在一步一步筑高自己的护城墙 从服务湖南的供应链工厂,到启动 全国战略性拓展,品牌在横向的发展的路径上,开辟了更广阔的视野和可能。运输链路、产业链和供应链,客串出品倾力打造的、日渐成熟的、无形无影的三条“链”,成就了火爆出圈的这一“串”。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