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势“味”来,湖南彭记坊预制菜产业布局抢"鲜"市场

    2023-07-20 15:00:58

现如今,随着快节奏生活的到来,人们无暇专注厨艺提升,却又想在忙碌之余吃上正儿八经的饭菜,加之疫情的冲击下,预制菜逐渐风靡市场,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新宠儿。

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国经典的八大菜系中,占据独特味蕾的湘菜深得市场追捧。据《中国餐饮发展报告2022》显示,2021年湘菜、川菜、粤菜几乎占据了中式正餐品类的半壁江山,三大菜系相关餐厅门店数占全国中式正餐总门店数的比例分别为16.4%、15.6%、14.4%,湘菜正居于首位。

十年耕耘,从“百年老坛”到新业态布局

作为深耕湖南预制菜产业发展的行业资深品牌,湖南彭记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具备规模化、专业化、科技化的生产运作体系,在创业历程中始终守正创新,不断满足市场消费需求,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彭记坊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食品技术研发、加工生产、贮运销售为一体的实业型品牌企业。企业致力于“传承经典,演绎食尚”的宏大使命,主要经营预包装非直接入口蔬菜类、肉类配菜以及速冻食品,现有百年老坛、百草清卤、百味佳肴三大系列产品,辐射全国30多个省市,拥有300多家经销商。

(彭记坊酱鸭)

根据企业官网对品牌发展历程的阐述,可以了解彭记坊的诞生绝非偶然,品牌创始人彭强建的祖传坛子菜工艺可追溯百多年历史。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以贩卖小菜为生到“剩下来的商机”,彭记坊以独特的匠心工艺横扫味蕾,成为舌尖上难以抹去的美食记忆。如今,彭记坊已开发“百年老坛、百草清卤、百味佳肴”三大系列,涵盖酱腌菜、酱卤菜、速冻食品等。在预制菜火爆的当下,彭记坊已沉淀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开始积极向新业态布局。

匠心工艺,从田间到餐桌的严格把关

以人为本,方能行道致远。预制菜火爆出圈,但背后的偏见和质疑却始终未曾消减,人们期盼鲜味与安全的双重保障,真正做到拴住消费者的胃,还需进行粮食生产全过程的严格把关。

据了解,日前,彭记坊已正式落户宁乡经开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用地约77.53亩,设计年产值1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高标准建设集生产、销售、工业旅游、工艺体验、工程技术研究等为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示范性农业产业园。同时,还具备八大菜系专家级的出品研发团队,以高标准着力产品线的精细化生产。

(湖南预制菜产业协会赴彭记坊走访中)

(彭记坊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在处理食材)

今年年初,湖南预制菜产业协会代表赴彭记坊实地展开调研交流工作,调研组一行人分别对清洗间、分切间、巴氏杀菌间、肉制品原料冷冻库、酱卤肉制品卤煮间、包装车间等整个生产流程进行了参观。从现代化的产业研发大楼到忙碌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彭记坊对产品工艺接近于严苛的生产要求,对于打造预制菜产业品牌布局赛道,获得了调研组的高度认可。

结语:

识时务者为俊杰,预制菜产业盛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一场预制菜的餐桌竞赛刚刚起势。彭记坊品牌顺势大局发展,致力于为消费市场交上一份品质答卷,被先后授予“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食材品牌企业”“湖南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未来,彭记坊品牌将聚焦专业化的预制菜产业赛道,为更多的餐饮及连锁品牌提供方便、快捷、健康、美味的食材,倾力打造湘菜预制菜的品牌标杆。

文/莫婉婷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