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开展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0 09:18:56

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岳骄阳 成佳铭) 为加强全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的监管力度,规范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行业建设,减少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健身安全,7月18日至19日,省体育局赴湘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实地抽查方式展开,对湘潭市经开区、岳塘区和湘潭县共8家游泳馆进行了抽查。检查过程中邀请专业团队利用专业设备对各场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相关证件有效性、各项安全制度的制定与公示、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的证件公示和配置、各种特殊要求的警示标识、相关设施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安全性内容进行了专业测量和逐一检查,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经营业主限期进行整改。

检查组实地检查

检查组表示,本次抽查是省市县三主体共同发力,采用专业设备对每一项指标进行精准测量,体现了省体育局对于经营高危险性项目场所安全情况的高度重视。同时,此项工作也将作为常态化工作一直执行,进一步规范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的建设,各经营场所业主要落实整改标准,将场馆经营得更加规范,共同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检查组现场反馈检查情况

据了解,本次检查,省体育局计划分成4个小组,对8个市州45个高危体育场所进行检查。

(供稿:湘潭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