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开展乡村振兴体育嘉年华暨奥运冠军乡村送课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20 09:01:53

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朱嘉杰) 7月18日,省体育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在张家界慈利县袁家庄村开展乡村振兴体育嘉年华暨奥运冠军乡村送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共同感受袁家庄村的变化和乡村振兴的成果。近年来,省体育局通过打造“体育+乡村振兴”新模式,助力袁家庄村实现乡村升级转型,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现场

龙清泉现场分享奥运夺冠经历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震,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连标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谷海洪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活动圆满举办。他表示,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用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感和充足的干劲,更好地为帮扶地区群众服务,解民忧、暖民心,多办实事、做好事,为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的力量。

湘籍奥运冠军代表龙清泉现场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奥运经历和体育精神,激励当地青少年追求体育梦想。同时,奥运冠军的到来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孩子们对他们的授课充满期待。

授课现场

活动中,省体育局、省击剑协会分别为袁家庄村赠送了体育装备、爱心捐赠,为当地的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持。并共同观看乡村振兴国策学习展览,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的理念和成果。

此外,除了奥运冠军的授课,为增加现场的互动和娱乐性,还进行了乡村拔河比赛和抓鱼比赛等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欢声笑语不断。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