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启动2023“竹梦桃乡”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9 22:10:53

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龙建武 文慧娟 7月中旬,桃江县启动2023年“竹梦桃乡”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该活动启动以来,共青团桃江县委充分整合资源,围绕政务实践、乡村振兴等方面,共征集暑期社会实践岗位50余个,涉及全县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60余名返乡大学生报名参加,并于7月14日和17日组织了两场面试选拔。

面试现场

面试候考室

据了解,桃江县已连续3年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搭建高校学子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实践平台,帮助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吸引本地大学生返乡干事创业。

团桃江县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组织返乡大学生前往张子清纪念馆、马迹塘战史陈列馆等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实地调研桃江竹产业链条,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桃江、热爱家乡,引导广大桃江籍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增长才干,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增添青春力量。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