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开展大学生“青春返家乡 筑梦更当时”主题体验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9 21:47:22

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 (通讯员  向轩琳  邱浠晨) 日前,团株洲市委在 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举行株洲市大学生“青春返家乡 筑梦更当时”体验活动,共计286名大学生参加。

参加此次活动的大学生均为2023年株洲市大学生暑期实践营的参营成员,他们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院校,行程包含聚焦中国动力谷、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5+2”、株洲高新区六大板块,累计观展880余件展品。本次活动通过集中参观株洲·中国动力谷的产业特色、发展历程及创新成果,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株洲历史和未来发展,同时充分感受株洲取得的各项成就与株洲青年息息相关。

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融入到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要认真学习掌握先进文化知识,为日后留株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让大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株洲的历史底蕴,体会到“致知于行”的处世态度,积累对社会认识的阅历和对工作的理解。帮助青年学生在岗位一线加强社会认知、提高职业感知、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和能力储备。

下阶段,团株洲市委将会联合市直各单位举办八大系列活动内容,即大厂大所行、“校BA”&“厂BA”篮球友谊赛、暑期“三下乡”、株洲畅游行、红色专列行、人才沙龙、“盛夏光年”音乐节等,以社会实践和城市融入结合起来,通过多形式把更多职场体验的机会给来株发展的大学生们。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