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家中现金、首饰不翼而飞,小偷竟是消失的他

  三湘都市报   2023-07-19 18:36:3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王斐妮)株洲市民黄女士1.4万元现金和黄金首饰不翼而飞,而家中并无撬盗痕迹。7月19日,株洲石峰警方通报,警方已将嫌疑人武某抓获,而武某竟是失主的男友。

(武某在指认现场。通讯员供图)

一觉醒来,男友和钱财都消失了

7月12日下午4时,一觉醒来的黄女士发现男友不见了,家中有被翻动的痕迹。想要责问男友,拨打对方电话时才发现,电话和微信都已被拉黑。

意识到不对劲,黄女士立马检查家中财物,很快发现藏在沙发垫下面的1.4万余元现金,床头柜里的金器首饰以及酒柜中的名贵酒品同时不见了。黄女士立马选择报警。

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井龙派出所民警仔细勘察现场,发现不论是门窗还是保险柜,都没有被撬盗的痕迹,怀疑是“家贼”所为。

黄女士坦言男友武某有她的家门钥匙,而她本人也怀疑是武某所为。7月12日晚8时,民警在荷塘区某饭店将正在用餐的武某抓获,成功破获该盗窃案。

沙发下存现金,新男友起了贪念

黄女士是名护士,经常要日夜倒班。一个月前经人介绍,与武某相识。

7月12日上午,上完晚班的黄女士将男友带回家中。因为倒班辛苦,她进房间就睡觉了,留下男友武某在客厅看电视。

武某交代,自己平日里游手好闲,没有正经工作和收入来源。看电视时,无意中发现沙发下有现金,就动了偷窃的念头。还悄悄潜入黄女士的房间,拿走其床头柜中的金器,并顺手将客厅酒柜中的名贵酒品一并带走。

离开现场后,武某将金器和酒送到典当铺卖掉换钱,迅速将赃款挥霍。目前,武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在生活中对待“熟人”也应保持一定的警惕,妥善保管财物,勿让心怀不轨者有可乘之机。

责编:胡元媛

一审:杨洁规

二审:黄娟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