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支队伍出征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启动202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9 15:17:39

新湖南客户端 7 19 日讯 (通讯员 李术凯 李沛峰) 为积极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服务群众,强化其参与实践活动的责任意识,近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举行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合影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副校长鞠晨曦出席并讲话,校宣传部部长戴薇、学生工作部部长邝继红出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李术凯主持仪式并授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指导教师代表、大学生志愿者1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鞠晨曦表示,学校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并勉励大家要深入群众,感受最真实的乡村生活,勇于“自找苦吃”,磨练意志品格,在风雨磨炼中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在社会实践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合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为实现乡村振兴积极作出涉外学子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湖南涉外经济学院Service For You助学会会长张乃文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宣誓,他表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全体志愿者会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坚决服从安排,在短暂却充满意义的志愿服务中磨练自己、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张乃文代表全体志愿者宣誓

据了解,该校参加2023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成6支实践团,奔赴宁乡市双江口镇、保靖县、泸溪县、龙山县等地乡镇和村组开展活动,项目涉及理论普及宣讲、普通话推广、防溺水安全教育、文化艺术服务、科技维修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禁毒防诈宣传、产业规划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