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召开“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调度会

徐心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9 11:34:45

7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主持召开“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方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勇,副县长易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钧参加。


会议听取了外出考察情况汇报,要求借鉴外地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快全县“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进度。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僵尸企业”清理处置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华容县对园区“僵尸企业”进行重新摸底和动态更新,对摸排出来“僵尸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处置方案和“四四表单”交办督办制度,展开多部门联合执法,全力推动“僵尸企业”盘活,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周鹏指出

处置“僵尸企业”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决心,全面认识“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感、使命感,积极探索实施“僵尸企业”清理盘活中的好方法、好经验,确保清理处置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取得实效,达到预期。

01

要综合施策,集中攻坚。明确任务清单,科学制定方案,多措并举、对症下药、重拳出击,采取“一企一策”梳理存在问题,高效率、快节奏实现市场化出清目标。

02

要健全制度,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实行部门包干责任制,注重部门协同配合,把工作做细,把方案做实,按照“总体部署、分步推进,精准识别、因企施策”的步骤,分类分批开展处置工作。

03

要依法依规,严明纪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处置工作中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和手续,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和诉求,合法合规高效处置“僵尸企业”,有力撬动“沉睡”资源资产,积极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项目发展。


责编:王丽梅

一审:卜云华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