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福初新书《解密中兴颂》首发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文联   2023-07-18 17:58:12

7月15日上午,《解密中兴颂》新书首发仪式在长沙乐之书店(雨花店)举行。中国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谭谈,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晖,《解密中兴颂》作者、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倪文华,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黄啸,永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红燕,以及国内书法界、艺术界的专家朋友及书法爱好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首发式现场

仪式伊始,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致辞。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黄啸表示,作为出版方感到无比荣幸和激动,湖南美术出版社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优秀艺术作品的出版与传播,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解密中兴颂》的出版正是湖南美术出版社坚持的质量标准与价值观的体现。

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黄啸致辞

永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红燕提出,作为永州人看到《解密中兴颂》的出版感到十分欣喜,并对此次出版表示祝贺。目前永州正在推动摩崖石刻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解密中兴颂》的出版也将为此工作提供基础资料。

永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红燕致辞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晖对此次出版表示祝贺与感谢。她从身为出版人、身为作者的好友以及多年从事文化工作和在永州工作的情缘这三个方面出发表达感谢和祝贺。她表示,《解密中兴颂》是宣传湖湘文化的经典著作,希望受到广大读者朋友的喜爱。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晖致辞

中国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谭谈对《解密中兴颂》的出版表示祝贺。他感慨,与鄢福初同为娄底老乡,相识已有几十年,一直互相支持、互相鼓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鄢福初是一位难得的创作和理论双过硬的书法家,《解密中兴颂》一定能得到读者朋友的喜爱。

中国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谭谈致辞

《解密中兴颂》作者、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从与永州的缘分、研习书法历程以及对“中兴”的理解这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写作缘起。他提出,学无止境,应当把书家的修养放在第一位。国家中兴、民族富强是这本书的主题,时代的大中兴才有文化的大繁荣,在此时代背景下,应当贡献文化人的力量。

《解密中兴颂》作者、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主席分享新书

仪式最后,领导和嘉宾一同上台为新书揭幕。伴随着火热的签售,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签售现场

此次出版旨在通过摩崖石刻等书法艺术作品这一见证中华文明流变的代表性物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摄影丨胡湘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文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