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8 16:5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蜜 向润源)7 17 午, 湘潭大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 10 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刘起军主持会议 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研讨。

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学习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

刘起军以“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从五个维度阐释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等突出特征,始终坚定走自己的路,切实增强文化创新的自觉,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文明间交流互鉴,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潘碧灵作了题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的中心发言,围绕加强基础研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科研精神、体制机制和成果转化等多角度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和具体举措。他指出,要牢记科研初心,弘扬科学精神,筑牢创新灵魂;要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科研评价体系;要立足产学研用,在创新平台、科研攻关、转化应用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与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法治思想、文化传承发展、防止形式主义等主题作了中心发言。

自由研讨环节,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作了研讨发言。

刘起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谈了个人的学思践悟,会前自学和集中学习都非常扎实务实。暑假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以学促干”专题研讨、关于党的建设专题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集中学习等,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中心组一贯的优良学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有的放矢,做到以上率下,切实把握好抓实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