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8 16:3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王茜 屈佩斯 张璐珺)7月15日,湖南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青春科技行,‘电’亮乡村振兴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郴州市安仁县开展系列促农助农活动。

太阳初升,田埂上便已出现实践团成员劳动的身影。他们挽起裤脚,踩入秧田。实践团成员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插秧技术逐步熟练,再到“我们一起来插秧比赛吧,一人带一队,看看哪个队伍插得快”,现场,大家热情高涨。

科学小课堂上,实践团成员借助VR视频,向小朋友介绍坦克机器小车的装置、构造、雷达机械臂等内容,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实践团成员还带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玩具机器小车。

“姐姐,这个怎么拼啊?”“是先安装车轮还是先弄这个底板?”教室里,询问声此起彼伏。当看到自己亲手组装的玩具机器小车在地上行走、旋转时,小朋友们欢呼跳跃,激动不已。

“三伏天”正是用电高峰期,一些家庭存在电器线路老化、错误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对此,实践团成员打印宣传单,挨家挨户宣讲、排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