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伸手拿手机,小车失控撞飞护栏

  三湘都市报   2023-07-18 16:42:2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实习生 陆婷 通讯员 封跃林 赵力杨 陈芳 )开车行驶在高速路匝道上,对向车道突然一台车猛然撞向中央护栏,护栏部件四溅,砸中过往车辆。这是近日发生在杭瑞高速湖南段的一幕,万幸的是,事故无人受伤。

7月18日,湖南高速交警通报这起事故。民警提醒,行车过程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一两秒钟的分心就可能酿成事故。

14日11时6分,杭瑞高速湖南凤凰段东往西方向1272公里下凤凰收费站匝道处,小车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视频车进入收费站后正行驶在上高速的匝道内。临近前方弯道处时,对向车道一辆白色小车没有转弯,径直一头撞上中央隔离护栏,并顶着散架的护栏部件向前推进了数米后才停下。四处飞散的护栏部件,砸中了视频车。

事故造成白色小车车头严重受损,无法移动。视频车也轻微受损,所幸事故中无人受伤。

经了解,当天白色小车驾驶人吴某独自驾车从吉首前往凤凰,下高速进入匝道弯道处时,吴某伸手去拿放在支架上充好电的手机,没有留意前方路况,导致小车没有及时转弯,径直撞上护栏酿成事故。

最终,民警认定,吴某因驾车时的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负事故全部责任,并处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责编:陈香云

一审:虢灿

二审:黄娟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