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送戏下乡”推进婚俗改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8 15:42:40

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宏辉)“这种宣讲形式特别好,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都乐意看,移风易俗我们也很支持!”近日,永兴县在军山路社区开展婚俗改革“送戏下乡”汇演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深入推进婚俗改革、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村民们纷纷点赞。

活动有主题小品《收彩礼》、快板《婚育新风暖万家》等节目表演,小品《收彩礼》用简单易懂的乡音土话和接地气的艺术形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受到文明新风教育,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抵制铺张浪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约的时代新风。

活动向参与的群众发放了婚俗改革、移风易俗倡议书300余份,倡议广大青年要转变思想认识,更新婚俗观念,抵制封建低俗文化,摈弃旧思想,树立新观念,在抵制高价彩礼、婚事新办中发挥带头作用。

去年以来,永兴县以创建全省婚俗改革示范县为契机,加大投入新装修婚姻登记中心和新建2个室外颁证基地,强化婚俗改革宣传,大力推动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在构建健康文明的婚姻价值观上取得新突破,在传承良好家风家教上取得了新成效。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