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国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8 15:40:15

7月14日,株洲国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洪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株洲国投集团规划建设部通报醴陵市板杉镇竹花山村中山组发生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情况,领学株洲市安委办关于转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安全发展的通知》。王洪平传达株洲市主要领导有关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并对下半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集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周述勇讲话

周述勇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充分肯定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如何全面提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4点要求,坚持“两个至上”,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强化忧患意识,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吸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做到入脑入心。各经营主体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专题授课,切实把先进的安全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实用的安全技能传递给全体员工,让员工掌握更多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自己真正摆进去,引导广大员工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的实践中来,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到岗到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大综合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格局”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排查“风险隐患”,狠抓工作落实。要全面细致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见之于未萌,化之于未发,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人,立行立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管理预案,明确应急职责,规范应急程序,细化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针对性,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肖才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晓芳,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何跃进 曾浩洹)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