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国防梦 根植爱国情 湖南省青少年国防应急红色夏令营结营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8 11:20:36

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文勇)7月16日,湖南省青少年国防应急红色夏令营落下帷幕。湖南省青少年国防应急知识竞赛获奖学生代表,湖南省青少年国防体育示范校、少年军校学生代表,通道侗族自治县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起度过了为期5天的“军旅”生活。

(武器装备体验)

活动在紧张有序的基础军事训练和应急技能培训中拉开帷幕。在长沙军魂国防训练基地,教官带领营员们进行军姿训练、武器识别,并学习防溺水、伤口包扎、火灾逃生、自然灾害躲避等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养青少年自立、自理、自护、自强、自律能力,达到以军辅德、以军促智、以军健体、以军创美的目的。

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观念。活动组织营员赴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们深刻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之情。此外,活动还组织学生到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湖南省地质博物馆等场所参观学习,开阔视野、丰富见识,增强其创新和实践能力。

(应急技能培训)

活动期间,营员们学唱《强军战歌》《打靶归来》等军歌,每天写一篇“军旅”日记,每天进行内务整理、布置岗哨、站岗、巡逻、查哨、晚点名、查铺等日常工作,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国防的“种子”。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青少年国防应急技能培训活动组委会主办,长沙市勇翔青少年助学关爱中心、株洲市青少年爱心联合会、株洲市紧急救援协会、湘潭市青少年博爱联合会等公益组织协办。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