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纪工委: 严把“三关” 确保“阳光”招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7 23:57: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通讯员 陈李晖)“我对此次招聘程序没有异议,整个过程公开、透明、规范。”7月9日,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举行公开招聘面试,考生刘某对此次招考评价道。此次公开招聘人员共6人,涉及工程管理、招商、审计、财务等5个岗位。

严把“制度关” 严格招聘标准 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负责人介绍,“去年来,高新区共公开招聘人员19人,涉及考生263人次,为确保清廉招聘,杜绝暗箱操作,高新区纪工委主动介入、全程监督,在选人用人上严把招考‘入口关’。”该高新区坚持实行规范“阳光”操作,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统一招聘标准,明确招聘条件及招聘程序,整个程序严密规范及时公开,真正做到从制度层面把好招聘入口的“第一关”。

严把“程序关” 规范操作流程 在招聘笔试、面试环节,该高新区纪工委会同云溪区人社局组建命题专家组、考官组,考试成绩全程监督公示;资格审核环节采取“双人审核”制度,严格按照岗位条件,逐人逐件审核档案材料;考察环节按照招聘条件要求,选派专人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在核实报考资格条件的同时突出政治审查;在考试、面试现场,纪工委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该高新区纪工委对招聘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指导,真正实现了“严格规范、标准统一”贯穿招聘工作全流程。

严把“入职关” 筑牢廉洁防线 该高新区纪工委坚持把廉政谈话作为一项规定动作,通过廉政谈话来增强新聘员工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时刻拧紧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发条,并对今年年初新招聘人员进行转正考核,经考核后共辞退2人、降低绩效档次5人、调整岗位3人,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清廉建设。“廉政谈话是一种另类的加油鼓劲,可以及时帮助我们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廉洁防线。”新进员工深有感触地说。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