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来袭,这些机场航班取消,高铁停运

  三湘都市报   2023-07-17 18:54:2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翊玮 视频 实习生 吴一纯) 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来袭,广东、海南、广西等受台风影响明显地区分别启动相关应急响应或提升应急响应等级。7月17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国内多个机场取消了进出港航班,部分高铁线路停运,海南不少景区也暂停营业。

17、18日 大量列车停运

记者从国铁广州局获悉,受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影响,广东西南部、海南地区的铁路线路将受到影响。

经了解,广铁集团将对对7月17日至18日,途经海南环岛高铁、江湛线、广珠城际、广深城际、广深港高铁、湛海线、广茂线等部分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16至18日琼州海峡铁路跨海轮渡及进出岛列车采取停运措施。

7月17日:广深港高铁停运8列、广珠城际停运38列、广深城际停运20列。海南环岛高铁、江湛线全线停运,停运动车组列车242列。

7月18日,海南环岛高铁、江湛线停运动车组列车144列。

7月17日至18日广铁集团普速列车停运、调整情况如下:广茂线(不含过海列车)停运20列;过海普速客车停运6列、变更运行区段26列。具体调整方案如下:7月16日—19日海口开Z112/3次,改广州终到、始发。

7月16日—18日海口开Z386/3次,改广州终到、始发。

7月16日—18日海口开K458次停运。

7月16日—18日海口开K512/3/2次,改佛山终到、广州始发。

7月16日—18日三亚开Z502/3/2次改为广州终到、始发。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遇列车停运或中途折返时,将对旅客在12306网站(手机APP)、车站窗口、铁路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票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提示短信,请旅客朋友注意查收。购买了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发站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车站人工窗口、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办理全额退票手续,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停运列车及恢复开行时间等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

多个航班取消,涉及海南、广东多个机场

7月17日,为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各航空公司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执飞的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海南三亚凤凰机场也取消了百余架次航班。根据记者从三亚凤凰机场获得的最新信息,17日三亚计划执行367架次(进港183架次、出港184架次),截至12时,已执行67架次(进港23架次,出港44架次)、已取消181架次(进港104架次、出港77架次),未执行119 架次(进港56架次、出港63架次)。

三亚机场方面同时表示,根据交管部门要求,即刻起暂时停止三亚机场至亚龙湾、海棠湾机场巴士班线,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自7月17日12时起,海南海口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停课、停工、停运、停航、停园、停业”等“六停”措施。除承担抢险救灾和保障城市基本运行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外,非必要不外出,应急避难场所将开放供群众避风避险。

广东也有不少航班取消。其中珠海金湾机场16日晚表示,受航路天气影响,取消7月17日79个航班,其中进港航班43班、出港航班36班;湛江吴川机场今日早上9点发布信息称,7月17日计划进出港航班共计57架次(进港28、出港29),截至7月17日6时确认,除了CZ3330湛江—广州、CZ3446三亚—湛江、CZ3446湛江—郑州的3架次航班正常执飞之外,今日剩余的54架次航班全部取消,预计明日其他航班还会陆续取消。

责编:孙燕飞

一审:王翊玮

二审:朱蓉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