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财院学子赴岳阳、常德两地开展社会实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7 12:39:58

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郑俊杰) 7月暑期,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工程管理学院组织“关注洞庭·自然为民”湖财夏乡调研队,先后赴岳阳、常德两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湖南财院学子通过组织座谈、实地考察等实践方式,调研当地自然资源保护、产业转型等乡村发展现状。

在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队员们踩点探查了洞庭湖沿岸地区的环境资源特点,并与当地镇政府、渔政管理站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湖区采砂秩序整顿、湿地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

“欧美黑杨种植产业退出后有哪些替代方案?”近年来,常德市汉寿县岩汪湖镇通过采取生态保水、洲滩整治等措施,河湖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队员们围绕生态保护政策、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与该镇负责人进行了咨询、交流,对清退欧美黑杨后的水产养殖、林产品深加工等转型方向,以及当地耕地保护现状做了实地考察。

本次活动全体队员走进乡村大地,收获良多。调研队指导老师欧阳晓表示,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全体人民的共同期盼。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担起重任,在保护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贡献自身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