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智伦到湘潭大学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7 09:42: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雯雯)7月12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到湘潭大学调研校园安全工作。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副校长肖志伟、葛飞等参加调研。

夏智伦走进学校实地查看学生宿舍楼,认真听取学校校园安全、秋季开学后勤保障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湘潭大学校园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夏智伦指出,教育安全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事关国家民族希望、事关人民群众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现实紧迫感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做好常态化安全监管,加强对宿舍、教学楼、实训楼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测,按照分类管理原则,建立监测管理台账,压紧压实责任,健全监管机制,对各类安全隐患实行有效监控,督促及时整改到位;要与政府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全力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凝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坚决确保校园平安。

夏智伦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丝毫松懈。要把师生安全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师生在校学习、生活和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大力建设安全、美丽、和谐校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