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师生开展文化艺术下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7 09:32: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郭海洋 舒婷)近日,湘潭大学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益阳市安化县苏溪村,开展了为期12天的艺术支教、文旅产业调研、推广普通话、文艺汇演等文化艺术下乡活动。

活动中,实践团结合大学生志愿者自身特长,在苏溪村开展古典舞、街舞、绘画、篮球等艺术类课程教学,惠及村中30余名青少年。“十里苏溪铺锦绣,人情春早无荒地。”实践团深入挖掘苏溪村的村歌文化,新编制了村歌《爱我苏溪》,发动村民积极性参与文化表演,与村民联合开展了文艺汇演。

针对苏溪村“安化擂茶”“黄精种植”特色产业,实践团实地体验传统擂茶制作工艺,并拍摄苏溪村擂茶宣传片,助力苏溪村擂茶产业推广。同时,向合作社提出有关电商直播带货的建议,完善黄精销售体系,打造特色产品,采用新科技和新渠道推动苏溪村经济发展。

据悉,该社会实践团是积极响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以“文艺支教、文化下乡”为重点,“文旅产业调研”为辅开展活动。该团队已入选中央文明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共同开展的2023年“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