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开展大学生“送法下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7 09:27: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惟郅 董轩)“《民法典》对维护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合法权益作了明确规定,请问您了解相关内容吗?”近日,湘潭大学法学学部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走进雨湖区长城乡卫生院,向医务人员宣传讲解《民法典》。

7月上旬,湘潭大学法学学部“三下乡”调研团队与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开展合作,以“送法下乡”活动为契机,联合开展围绕医疗卫生机构法治建设工作现状和医疗纠纷处置课题,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公立医院进行普法宣传。

由学法学学部10余名学生组成的暑期“三下乡”调研团队先后来到湘潭市中心医院、雨湖区长城乡卫生院、湘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白田镇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采取座谈交流、入户走访、问卷调查、集中宣传等方式,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以案释法、专业研讨、按需普法等形式,了解当前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法治建设现状,分析医患纠纷产生原因和依法处置对策。

此次活动中,调研团队进一步了解基层医疗纠纷现状和依法处置对策,对基层医疗人员着重进行《民法典》《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法律知识的普及宣传,增强医务人员的法治意识。同时针对患者及家属注重宣传《民法典》中与老百姓相关的内容,耐心回答患者疑问,引导他们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