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健康发展大会即将在长沙举办

    2023-07-17 09:23:08

7月17日,由南华大学、湖南省人民医院、中华中医药学会筋膜学协同创新共同体、中国针灸学会民间针灸分会、湖南省针灸学会、湖南省养生学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23国际健康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正式宣告大会将于8月25日至27日隆重举办。大会以“协同中西医学·促进健康产业·链接一带一路”为主题,由行业权威专家共同牵头, 以促进中西医学与大健康领域深度融合,而共同打造产学研用平台的高层次、高规格的国际高峰论坛会议。

(大会现场)

据大会组委会主席王军介绍,本次大会以“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美好未来”为使命,聚焦健康治理、健康服务、健康产业等热点话题,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同时,大会也将着力打造长沙“世界健康生态城市”品牌形象,拓展“大健康产业生态圈”,促进中医药现代化、中西医学协同创新、医疗大健康行业等领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多维提升长沙城市发展格局与健康产业发展速度。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福俤讲话

著名国医大师刘志明 讲话

湖南省人民医院 院长 向华 讲话

2023国际健康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席王军 讲话

2023国际健康发展大会联席主席徐明讲话

2023国际健康发展大会联席主席常小荣讲话

2023国际健康发展大会秘书长王真明讲话

新闻发布会上,大会主办单位领导,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联合主办单位代表湖南省人民医院向华院长、名国医大师刘志明等专家学者,大会组委会主席王军、联席主席常小荣、徐明、刘长江,组委会秘书长王真明以及相关代表发表讲话,并共同上台启动“2023国际健康发展大会”。

(2023 国际健康发展大会启动仪式)

发布会期间,大会组委会宣布“润界智库”及新国货之光渠道基金正式成立,大会组委会通证经济工作委员会和上海氢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签约,同时,大健康产业板块资本方、品牌方等多家企业代表也上台进行合作签约。

润界智库成立仪式

新国货之光渠道基金成立仪式

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大会进行期间将组织多场高规格高质量产业发展论坛,主要包括“世界健康产业趋势与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生物医药创新与国际合作”及“大健康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主题和内容;来自意大利等国家的前政要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诺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国医大师等专家学者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的领导也将亲临大会并做权威分享。

届时,大会还将以“国宴湘菜 ”礼遇四方来宾 ,由大湘菜报承办,组织湘菜大师及接待专家,精选优质湘菜食材,比照国宴标准,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高端湘菜接待宴席。

此外,中民协共同富裕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于海军,上海氢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之光,湖南新国货之光有限公司总裁孙顺利,中农数据董事长王雯等战略合作企业代表纷纷上台发表致辞,并对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给与大力支持。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邓执君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