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涛主持召开市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4 15:42: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何中帅)7月13日,岳阳市委副书记、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市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链长汪涛,主持召开座谈会,调度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进一步分析形势,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施策、有序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产业链副链长黄俊钧,新港区党工委书记、产业链链办主任李建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丹青,龙头企业代表、产业联盟代表、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代表参加。


当前,全市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有规上企业113家。 今年1-5月,全市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规上企业完成产值152.5亿元,同比增长43%。 新签约项目38个,签约投资额共152.95亿元,新开工项目34个,新投产项目27个。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各抒己见,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科技创新成果、未来发展规划和目前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对强链补链工作提出建议。

汪涛指出,要充分发挥链办的作用,尽快梳理和汇总链上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对如何为企业赋能、加强协同发展,公共事务开展、健全工作机制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拿出有效方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诉求,链办要做好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要尽快回应,推动问题解决。要深入研究为企业服务的共性问题,明确具体的标准和流程,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更加高效率低成本地为企业服好务。

黄俊钧指出,市电子信息及软件服务产业链要科学布局、政策扶持、龙头引领、产业协同、稳健发展;要深入研究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向上争取资金支持;要发挥龙头引领和产业协同作用,发挥平台拉动作用,多种形式整合资源。


一审:杨梓涛;二审:刘克宏;三审:葛蓓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