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等多名专家做客湘大韶风名家论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4 15:00: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昱梅)近日,湘潭大学“智能可信导航与定位”韶风名家论坛在该校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2研究所研究员甄卫民、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教授胡小平等做客湘潭大学韶风名家论坛,围绕“智能可信导航与定位”进行了学术交流。

论坛由副校长葛飞主持,副校长刘建平致辞,“智能可信导航与定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以及湖南省“信息融合与智能导航”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生听取报告。

王耀南院士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程、研究意义、算法框架、应用场景以及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等方面,结合应用案例,详细地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对于人类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必要性。甄卫民研究员作题为“卫星导航干扰检测与定位技术”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在ICG-IDM发挥的重要作用。 胡小平教授作题为“导航+通信,支撑智慧中国建设”的学术报告,从“导航与时空”“北斗与通信”“北斗与交通”3个方面展开阐述。 

报告会互动环节,王耀南、甄卫民、胡小平就专业与研究领域、创新性学习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他们勉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认真做科研,立志为中国的北斗导航事业添砖加瓦。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