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集中专题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4 14:58: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珺)近日,湘潭大学开展了为期2天的党委副书记集中专题培训。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副校长刘建平等5名专家和领导应邀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新时代条件下学生工作特别是日常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和队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通过专题讲座、集中研讨、校外交流等方式开展集中专题培训。

廖永安以“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担当作为”为题作首场讲座。他指出,要牢记“第一身份是教师、第一职责是育人”,要坚持新时代优秀干部成长的“五个一”,即一个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根本标准是立德树人成效;一份让干部积极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就是精气神,深入基层接地气、敢于担当提底气、清正廉洁扬正气;一种有助于高效利用资源的工作方法就是校内组织的协同与整合;一种推动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的激励机制就是强化干部考核;一个干部成长担当的实践路径就是要勤修公信力、创新力、执行力“三力”之道。

刘建平认为,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工作多、涉及面广,学会“弹钢琴”,要注重通过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来推动各项工作发展。要加强学习研讨,增强谋划的前瞻性;要明确职能职责,增强工作的精准度;要注重分类指导,增强队伍的凝聚力;要强化纪律规矩,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抓好、用好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班主任助理等队伍,推动学生工作发展。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阳,出版社副社长蒋海文,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伍艳分别围绕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特色品牌创建、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三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

专题培训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围绕进一步提升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已有的经验,把脉存在的问题,探讨破解的方法。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前往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参加学习交流座谈会。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