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预计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900万辆

  上海证券报   2023-07-14 10:29:43

7月13日,在“变革为新共创中国汽车现代化发展新高地”主题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还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从2023年整体来看,预计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900万辆。

陈士华表示,目前,三线及以下城市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仍较低,并不是消费者不认识、不认可新能源汽车,而是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随着包括充电设施进一步布局等国家利好政策的出台,未来几年三四线以下城市乃至农村地区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一波高点,成为销量增长的主要力量。

“国家仍将汽车产业作为一个抓手,今年以来汽车产业的政策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包括新能源汽车下乡、充电桩下乡以及购置税减免政策等,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趋势是确定的。”陈士华说,今年以来,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政策不断加码,特别是近两个月,相关政策几乎贯穿全月,多项政策都明确指示了,“挖掘农村新能源潜力”将成为接下来的重点。(记者 俞立严)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