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导航”“提档位”,新港区为正虹集团祭出“四道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3 17:4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何中帅)7月11日,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主任严菲调研正虹集团,要求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制度管理,查找问题根源,把握改革重点。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相关部门,正虹集团高管团队、各事业部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正虹集团经营团队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集团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困难等情况。自去年6月份观盛集团并购正虹以来,新的正虹经营团队围绕工作目标,扎实开展改革重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企业同比大幅减亏,在当前农牧企业普遍性增亏的情势下,保持了企业经营持续减亏,经营向好态势。 与会人员就集团未来发展方向和思路 结合各自领域谈感受和建议,在集团创新体制机制、丰富产品上下游、未来发展定位等方面提出许多好的想法。

严菲表示,正虹集团重组以来,组建了新的团队,统一了思想,在公司的结构治理、人事改革、业务经营、资产处置、争资争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严菲指出,岳阳观盛并购正虹集团是岳阳市委、市政府做出的决策和部署,有非常重要的政治和经济意义。导入新的国资力量,不仅可以放大新港区资源优势,扶持正虹集团创新发展,也将为新港区打造一个新的农业龙头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推动正虹集团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严菲强调,要立足长远,对照差距,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尽快制定和完善集团制度,明确各管理团队核心任务和职责,规范管理流程,强化考核。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各自优势,找准契合点,为岳阳市“混改”树立新标杆。要明确正虹集团未来发展规划,尽快拿出长期和短期目标和具体执行方案,交董事会审核,分步执行落实。岳阳观盛公司要充分支持正虹集团融资、贸易、产业扶持、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支持请求,推动正虹集团跨越发展。

一审:杨梓涛;二审:刘克宏;三审:葛蓓

责编:王相辉

一审:徐典波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