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暑期实践团:用德育浸润童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3 10:50: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高荣 宋梦想)7月9日上午,湘潭大学暑期实践团在泸溪县思源实验学校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我为家乡代言”为主题 的德育教育宣讲课。

宣讲课上来自河北武强县的实践团成员为家乡的传统民间工艺品年画“代言”,讲述了武强年画来源和故事,带领小朋友们领略传统工艺品的艺术魅力。来自新疆的实践团成员在课堂上跳起了新疆舞,引导孩子们通过舞蹈了解少数民族文化。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湘西泸溪。这里有山有水,风景秀丽。这是我们的特产碰柑,又大又圆,酸酸甜甜,是我最喜欢的水果,欢迎大家来泸溪!”互动交流时,石浩轩小朋友自豪地介绍了自己的家乡。

此外,实践团日前还开展了《花木兰》影视赏析、“孝”文化书画课堂等德育课程,引导青少年孝敬长辈,懂得感恩,让他们认识家乡、热爱家乡,把“家国情怀”根植在心中,用德育浸润童心。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