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揭榜挂帅”冲锋号,打赢电力保障攻坚战

    2023-07-12 16:41:37

为落实省政府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相关要求,全力冲刺“项目建设年”,7月10日,副县长易斌组织县电网建设和电力设施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工信局、县供电公司、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责任乡镇及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就湖南洞庭500kV输变电工程和岳阳电厂500kV送出工程第二批房屋拆迁工作进行部署督战。

湖南洞庭500kV输变电工程和岳阳电厂500kV送出工程是岳阳电厂的核心配套工程,也是湖南省重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电厂~洞庭I、II回500kV架空线路工程、洞庭~澧州500kV项目273座塔基及架空线路工程均已完工,确保了5月21日岳阳电厂1、2号机组厂用电系统受电成功;洞庭变电站土建工程已完成,9月底前设备将安装完工,10月初将竣工运营;140座220kV架空线路工程已完成80%建设任务。华容县坚持阳光征拆、安全征拆、廉洁征拆,已完成第一批117户房屋征拆,78户需宅基地安置的群众,已完成58户安置建房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继续发扬善作善成的作风,坚持拆迁与安置“两手抓”,确保7月底前房屋拆迁、12月底前安置圆满完成。要严格执行政策标准,严肃拆迁纪律,加强干部廉洁安全管理。要进一步健全电力通道管护机制,各责任乡镇要认真落实《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健全500kV线路保护区域常态管护机制,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保障供电安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责编:王丽梅

一审:张雅文

二审:王丽梅

三审:王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