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女友联合报警,长沙一男子因涉嫌诈骗被公诉

  三湘都市报   2023-07-11 18:09:28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实习生 刘思瑶 孔晓芳 通讯员 张慕子) 年过30,长沙的苏女士通过网络交友平台结识了“真命天子”,不料却落入对方精心编织的 “温柔陷阱”。

7月1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获悉,和苏女士拥有同一男友的还有另外4名女士。发现被骗后,5人联合报警,发现对方还有6年爱情长跑修成正果的妻子。目前,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对男子余某提起公诉。

除了妻子他还拥有5位女友

苏女士年过30却一直没遇到合适的伴侣,直到2020年4月在某交友APP上结识了余某。两人相见恨晚,奔现后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本以为自己不肯将就,终于等到命中注定的“真命天子”,苏女士十分珍惜这段缘分,用心经营着这份感情。

没过多久,男友告知她父亲突发脑溢血、开车撞了人,不得已向苏女士“借”钱。处在热恋期的苏女士丝毫没有犹豫,先后拿出10余万元存款交给余某应急。

直到2020年10月,苏女士翻看余某的手机才发现,所谓单身的男友不仅已婚,竟然还同时拥有4名女友。并且,还以各种借口理由,向所有女友借了钱。

2022年2月,苏女士找齐了另外被骗的4名女子,经过商量,大家决定共同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调查了解,余某从2018年2月开始先后通过交友APP认识了包括苏女士在内的5名被害人。与5人确定恋爱关系后,余某编造生意亏钱、爷爷生病入院、打架进了派出所需要赔钱等各种不同理由,向女方骗取钱财。

3年多的时间里,5名被害人共被骗走50余万元。让众女友深受伤害的是,她们与余某的交往时间存在重合,且余某家中还有与他6年爱情长跑修成正果的妻子。

3年骗取50余万打赏网络主播    

“余某早已成家,却同时与5名被害女子交往,骗财骗色,骗来的钱全部挥霍于个人享乐、打赏网络主播等。”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何维介绍,每当一个受害人催还钱催得紧,余某就向另一个受害人借钱来还。

目前,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以余某涉嫌诈骗罪,向天心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面对指控,余某一直不承认自己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向女友们借钱。

检察官提醒广大单身人士,恋爱诈骗的犯罪分子一般通过社交平台交友群寻找作案目标,虚构成功人士身份、编造共同爱好引发被害人共鸣,先进行一段时间的沟通交流作为铺垫,在确定恋爱关系后,谎称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渠道或工作家庭变故急需用钱,引导被害人投入资金。一旦得手随即采取拉黑等方式脱身,给被害人造成情感伤害和财产损失。

类似的“温柔陷阱”并不鲜见,择偶时一定要深入了解对方情况,遇到涉及金钱给付的情况,尽量多方查验,避免上当受骗。

责编:孙燕飞

一审:王智芳

二审:黄娟

三审:张军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