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学子直播带货探寻乡村文旅品牌推介新模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7-11 17:22: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佳琪 周利婷)7月9日下午,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三拱门专业乡村文旅品牌打造团队”在泸溪县马王溪村生态果园开启首场公益直播,宣传马王溪村生态特色,进行直播带货,探寻利用“直播+UGC”模式促进乡村文旅品牌推介的新经验、新方法。

马王溪村因其穿村而过的小溪而得名,地处沅江河畔,风景秀美,富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本场直播以“套桃桃,多点‘桃’气”为主题,通过微信视频号平台向观众讲解冬桃套袋的原因和步骤,推介马王溪村的新鲜瓜果,呈现绿色、原生态的乡村风貌。

“马王溪村的生态果园是马王溪村‘一街五园’中的现代精品农业产业园......”团队成员来到田间地头,将镜头对准生态果园,为直播间的观众推介马王溪村的特色产品。直播间过程中,团队采用轮播的形式,不间断地与线上观众进行互动与交流,将马王溪村特色生态果园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冬桃中秋节前后成熟,冬桃套袋能够避免病虫害、阳光灼烧等对果实造成的不良影响,欢迎大家国庆期间来果园体验采摘项目。”生态果园主人石海胜向直播间观众分享了冬桃套袋的原理。本场直播时长共计90分钟,观看人员辐射湘西周边、长株潭等多个区域,点赞量超11万。

据了解,本次直播是湘潭大学“三拱门专业乡村文旅品牌打造团队”围绕第二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开展的第一场公益直播,后续团队还将围绕马王溪村的生态农业、特色产业和人文风貌等开展系列直播活动,探索马王溪村文旅产业新路径,助推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