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美家美妇”收纳课堂开到群众家门口

    2023-07-11 15:3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通讯员 毛文建)“乡亲们,看一下,裤子这样折叠、收纳,看上去整洁,又不占地方。”7月10日,辰溪县妇联“美家美妇”收纳课堂来到柿溪乡傅家湾村,巾帼志愿者现场手把手为群众传授家庭收纳小技巧,帮助大家整洁家庭,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此次收纳课堂是辰溪县妇联“美家美妇”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辰溪县妇联主要负责人用通俗的语言向傅家湾的群众讲解“美家美妇”的工作重点,宣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室内“十整洁”的要求,让大家认识到家居整理、垃圾清洁、家庭和谐、文明礼貌等关系到每个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同时,巾帼志愿者还在现场展示了居家收纳操作技能,以衣物鞋袜等物品做展示,教会大家学习分类整理,推动整洁美观、绿色环保、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深入广大家庭。

“这些方法挺实用的,学会后我估计我的柜子可以空出一半出来。”在认真学习了收纳技巧后,村民刘三妹兴致勃勃地上台实操了一把。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互相交流经验,表示要把此次学到的整理收纳方法和技巧运用到家庭生活里,建设一个干净整洁温馨幸福的家庭。

据了解,辰溪县妇联立足家庭和生活,从妇女与家庭实际需要出发,为美好生活赋能,把“美家”与“美妇”并重,先后组织开展了茶艺、插花、形体、家居清洁整理等知识技能培训,有力提升了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为建设和美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