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涯教育+工匠精神”体验日活动在长沙举行

  大汉集团   2023-07-11 10:30:33

为推进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指导和服务体系建设,帮助学生清楚地认识自我、了解职业,从而对未来有更清晰地规划,7月8日,一场别开生面又独具意义的中小学“生涯教育+工匠精神”体验日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由钧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知涯教育研究院)联合大汉国际工匠院主办,长沙市明达中学近400名学生热情参加。

钧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知涯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志勇在动员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直观地感受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从而激发学习兴趣,提升自我认知能力,把握未来职业发展的主动权,为将来成长成才、迈向成功打牢基础。

本次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多彩,将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融入“独特的我”、“兴趣联盟”、“夺宝奇兵”、“寻觅珍宝”、“团体素拓”、“遇见未来”等6个有趣的户外生涯体验项目,让学生通过趣味性活动,身临其境、心临其境,对自我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进行真实测试,挖掘自身潜意识和潜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体验活动获益匪浅,对学习目标、升学选择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将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为实现生涯规划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湖南省内外数十家研学实践基地、中小学校、研学旅行社等机构负责人全程观摩,并在活动座谈会上进行合作研讨。与会者纷纷表示,体验日活动形式活泼,意义深远,活动的应用场景还可拓展至中小学校内外、研学营地、素拓基地等多种环境,让更多中小学生受益。

知涯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银表示,“生涯教育+工匠精神”体验日活动,可以让学生通过线下团队化体验活动,获取线上个性化精准报告,了解自己的未来方向、职业推荐和学业建议。同时,也为学校后续进行学生个性化培养,提供专业且精准的数据信息。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